基建处开展进博会期间奉贤校区生物科技楼&综合实验楼和旅专综合楼施工安全专题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0-23动态浏览次数:193

        为迎接首届进博会的顺利召开,20181023日,基建处全体成员前往奉贤校区生物科技楼&综合实验楼和旅专综合楼施工现场,开展进博会期间施工安全专题会,对各参建单位进行施工安全教育和督促,确保进博会期间的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在会上,基建处负责人表示,我校领导及上级部门都高度重视,要确保进博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对于近期建筑材料的运输及工期紧张问题,已让总包提前备好建筑材料,并建议总包灵活安排施工进度,尽量不耽误整个项目的工期。基建处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对进博会期间有关加强施工安全管理措施的汇报。

施工总包单位表示,校方以及公司领导都高度重视工地安全,施工方将严格按照施工安全规范标准进行施工,对仓库建筑材料进行严格管理,制定现场应急预案。进博会期间将安排每天值班制度,保持现场整洁、垃圾及时处理、避免扬尘,确保工地安全。监理单位表示,将加大安全专题检查与巡视力度,对塔吊、脚手架、安全噪声、人员进出等进行全方面检查,同时做好各项应急预案。代建单位表示,项目部已成立进博会安全领导小组,明确了每个小组成员的各项职责,围绕总包制定的安全管理方案执行,排除事故安全隐患。


听取完汇报后,基建处负责人针对各参建单位的安全管理方案提出了若干建议,要求各单位将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做到安全无死角。随后基建处相关同志做了补充,表示奉贤校区管委会也非常重视施工工地安全,各参建单位的安全员要与我校保卫处和我处现场项目负责人保持实时沟通,有问题要及时反馈。最后基建处会同各参建单位一起视察了工地,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问题做了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