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规划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08动态浏览次数:218

201848日,星期三下午,基建规划处全体成员学习了《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和《2018年市教卫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精神。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是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实施“奋进之笔”进取之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

教育部的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指出,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需要做到以下七点: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三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四是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五是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六是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七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市教卫的2018年市教卫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全过程,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二,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第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第四,强化纪律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会议的最后,基建规划处各位成员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